“东方红1号”卫星为什么还没坠入大气层?是卫星质量比较好吗?( 二 )
其实 , 所有近地点轨道比较高的卫星 , 就算没有动力 , 在几个世纪内都不会掉下来 。
文章图片
文章图片
不过 , 卫星不会主动掉下来 , 也并不完全是好事 , 因为随着时间的增长 , 太空中的报废卫星等航天器会越来越多 , 最终成为了太空垃圾 。这对后期开展太空活动 , 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风险 。因为这些太空垃圾都在以每秒几千米的速度高速运动 , 仅仅一小块就能将一个卫星撞毁 。
文章图片
文章图片
虽然现在人类还没有办法将卫星从太空中回收回来再利用 , 但为了减少太空垃圾 , 现在某些搭载有动力的新式卫星在寿命快要到尽头的时候 , 可以提前变轨 , 最终坠入大气层烧毁 。
现在人类就已经能够从太空中捕捉卫星 , 只是成本过高 。再过几十年 , 航天技术必然能够发展得更好 , 说不定还能够将东方红1号带回地面 , 放在博物馆中展览 。
来源:科学探索菌
- “5G+AI”新应用来了!5G秘书帮你轻松搞定接电话、查天气
- 加强产业融合 赋能低碳发展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与“青碳行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
- 人类与AI如何共处?诺奖科学家、将棋天才、“低欲望社会”提出者的不同解答
- 郎酒将拓宽红花郎品牌战略阵地 打造红花郎“中国节”IP
- 冬奥在即!“AI教练”、滑雪机器人,沪上高校科技助力“冰雪精灵”!
- 线上新书发布!云上带你了解有关“冬奥”的那些事儿
- 长安马自达cx-5实车图曝光网友吐槽“没诚意”
- 这个“CT室”,可以到处跑
- 长安福特蒙迪欧在中国市场的“全球化”
- “会省钱”成了当代青年的阶层分界线
